文章内容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团支部:把握时代、振兴中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5 17:10 来源:   访问次数:

活动背景

    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

undefined

第十九届六中全会

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理论学习

11月12日,团支部在信息学部第二教学楼215教室共同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两个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与分享。

undefined

签到、签退

undefined

 研读与观看

undefined

 分享心得体会

实践交流

11月13日,团支部在信息学部竹园田径场举行“茶话会”,开展关于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抢答、学习成果展示和关于辛亥革命的故事分享等活动,表达自己的见解、汲取他人的智慧,共同领悟会议重要精神。

undefined

 故事分享

undefined

 知识抢答

11月14日,团支部相约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走进历史,深入了解辛亥革命。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活动感想

韩震东(支部书记):在众多团员的提议下,本月团日活动采取了学习、讨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并同时实现了支部里举行“团建”的强烈愿望,可以明显感觉到大家的学习效果非常好,组织性也得到了提高。

瓮梦元(支部副书记):这次团日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在多方位深入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辛亥革命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团员们的积极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鞠泽潭(组织委员):通过几次团日活动的考勤表可以看出,本次是团员参与性最高、各项活动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时间选择在周末也有效减少了事务冲突的请假。

何奇(入党积极分子):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懈奋斗,是挥洒青春的正确路径——我们青年都应当有这样志向,铭记历史,敢于担当。要学习和弘扬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美丽克亚·亚克亚(团员):在这几次有趣而有意义的团日活动中,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理解了什么是“应时代之召,担历史使命”。特别是关于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一个很深的感触就是:百年成就非凡,统一必然实现——我们都期待见证历史的那一刻!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掌握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也了解了辛亥革命,特别是武昌起义的相关史实,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对革命和时代的理解。能够让团员们铭记革命历史、充满革命斗志、助力革命事业,并把握时代方向、明晰时代任务、承担时代使命,增强团员思想的先进性、纯洁性,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撰稿:韩震东

排版:李红宁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