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1 08:00 来源:   访问次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10日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表达了对青年朋友们的殷切期望。学院团员青年积极观看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深入领会,产生热烈反响。

院团委副书记(教师)、地信系副教授杨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承担着培养青年人、引导青年人的重要职责。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感动的同时也深受启发。我应更加严格审视自身的不足和缺点,努力完善自身的精神境界和专业技能。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周围的青年人,帮助他们成长为有担当、有能力、有情怀、富有爱国主义精神的先锋分子。我也期待通过我们教师群体的努力,为国家培养一大批革命的先锋队,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地信2本科生团支部团员刘伟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我深有感触,新时代的青年也只有心系人民才能赶上时代的潮流,激发个人价值。新时代团干应该团结带领新青年一起承风骨、敢担当,为共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拼搏。

院团委组织部骨干、2020级地信1本科生团支部团员陈垒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团干,我们应该当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努力使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院团委委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林一帆:面对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作为青年的一员,我们要明党史、树信念,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向前;我们要焕发青春活力,凝聚青春力量,勇担历史重任,展现青春风采;我们要更加追求进步、刻苦学习,在学习生活上担当模范。共青团百年征程,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这场历史接力赛上,用实际行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2019级土管本科生团支部团员杨钧雅: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一百年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各个时期,共青团一直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一百年后的今天,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的重任已然传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党的理想信念武装自己,敢于自我革命,不负党和国家的爱护和期待,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热血,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的志气,让中国青年的身影遍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最前线。

20212109本科生团支部团员陈昌序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中,我们看到了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辈青年将争做先锋,坚定不移跟党走。生逢盛世,团旗飘扬,恰是百年风华,新时代青年人定当凝聚青春的力量,将百年荣光,薪火相传。

院团委委员、2018级地信4本科生团支部团员苏靖翔: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先锋力量,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组成。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无数机遇和挑战,中国青年应当不畏难、不惧苦,在弘扬民族志气的重大工程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击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应对突发公共危机时冲锋陷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2021级土管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团员杨显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从历史上看,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当今,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广大青年要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需求结合起来,努力做时代新人。

2021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团支部团员王卓:一百年来,在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都有青年的身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砥砺前行,将时代命运与自身奋斗目标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在奋斗的征途中服务人民,实现自身价值。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