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向海洋之旅 纪念郑和下西洋607周年

时值郑和下西洋607周年之际,为了纪念我国第7个航海日,2012年7月11日-7月16日,李柏山、邵雁代表我院参加了首届“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

此次“走向海洋”活动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所高校派出了100名优秀博士生参加。

考察团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中国海监东海总队、东海环境监测中心、东海预报中心、东海海洋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第二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等单位。在考察交流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海洋局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单位,详细地了解了国家海洋局局属单位的工作性质、海洋学科建设、主要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需求等情况。

在东海环境监测中心,李柏山博士就海洋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模型技术研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邵雁博士就海岸建设工程固体废物对海洋环境的影响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海洋三所,李柏山博士与余兴光所长针对海洋生态系统及海洋生态环境评价进行了探讨。此外,国家海洋局局属单位的武大校友与考察团的同学们进行了友好联谊活动。

这次海洋之行,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我国海洋国土战略、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岛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更加意识到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海洋结合如此紧密,这就要求青年学生们应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胸怀海洋,宣传海洋,保护海洋,积极参与到海洋建设中去,为祖国未来的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李柏山 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