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地资源管理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概括为16个字,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方能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土地资源管理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PPT讲解的形式开展,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段芷薏同学通过讲解党史的发展和学习意义,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事记,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红色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党政军民为民族复兴,万众一心、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领会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斗争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将忠诚融入血脉,把新思想植入灵魂,坚定不移跟党走。

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未来路。每位同学也在活动后发表各自的观后感谢心得,学习党史是每位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百年党史是恢弘厚重的,其丰富的精神资源滋养激励着我们敢闯敢试、实事求是。百年党史也是可感的,需要我们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节点,我们应该从百年激扬岁月中不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传承红色血脉,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


文本/供图:庞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