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地理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会议

5月28日,地理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院50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2名,实到会正式党员9名,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莅临指导会议。会议第一项,讨论接收耿文静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


首先发展对象耿文静同志汇报了考察期间的个人思想、学习情况;接着入党介绍人张琦同志和邹钰彤同志发表意见,支部委员刘玮同志宣读了支委会对耿文静同志近一年的审议情况;然后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是否接收发展对象耿文静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耿文静同志得赞成票9张,不赞成票0张,弃权票0张,同意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耿文静同志进行了表态,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第二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章一: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党支书邹钰彤以《觉醒吧,新青年》为题进行了党史宣讲,带领大家探寻了1915-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前中国青年们的觉醒年代,分析青年知识分子是如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如何选择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号召当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担起时代责任,志存高远,接续先辈们的拼搏精神,充当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接下来,与会党员同志们充分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胡亚珍同志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后的艰辛有了深刻的了解,“一代代中共党员用理想信念、勇气和牺牲才换来了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我为自己能加入这样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到自豪”。周亚娟同志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这个时期的一些治国理念和方法也可以拿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参考,历史启示我们要有破旧立新的意识,发展中要破除消极等待思想、狭隘封闭思想、坐而论道思想,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开拓创新意识、真抓实干意识。徐立颖同志表示,寥寥几个青年人可以悄无声息的建立起一个掌握国家政权的组织,说明青年人是具有极大的潜力和能量的,我们要对自己怀有信心,我们是前浪的后浪,也定会是后浪的前浪。易嘉慧同志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一条根本性经验在于,中国共产党人深刻分析了中国社会形态和阶级状况,提出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社会主义的“两步走”战略,这个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一旦被中国人民接受和掌握,就转化成进行革命改造的伟大物质力量。杨鹏超同志表示,我们可以看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所作出的努力与牺牲,我们当代青年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也拥有着我们自己的时代任务,也更应将五四精神以及作为青年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会议第三项,梅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肯定,并鼓励支部成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重任,不懈奋斗。

最后,支部成员合影,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文本:邹钰彤

供图: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