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顺利启研途:资环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2021年9月12日下午14:30,资环学院于一教327教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长杜清运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副院长汪的华教授、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教授、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副主任焦利民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丽华老师、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兼职辅导员李镜汝、向金玲。新生大会由马丽华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杜清运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加入表示真诚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资源、平台、项目等,希望大家可以在珞珈山收获满意的研究生生活。

接着,副院长汪的华教授以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发表了新生寄语,传授给大家科研路上的“绝招”和“内功”,期待大家能在学术道路上充满信心、笃定前行。

随后,我院2020级优秀博士生代表蓝际荣同学带来了他的科研生活经验。从其初心、使命与规划等方面展开了分享,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潜心科研,服务祖国,最后还送上了“周周有数据,月月有文章”的祝福。

接下来,新生代表罗运同学发表了入学感言,感谢了本科时期母校武大的栽培以及学院老师的帮助,并表示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新征程中将继续努力拼搏,不负学校期望,未来担当时代重任。

短暂休会后,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详致地与大家分享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信息,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学院在科研、实践等多方面的举措,意在为2021级新生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学习工作提升机会。

随后,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有关问题。杨老师详细解说了同学们必须了解以及密切关注的各项教学培养信息,及时答疑解惑。

紧接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钱婧同学介绍了研会的基本情况,让大家了解了研会服务师生的方方面面,并鼓励有志于学生工作的新同学们加入其中,锻炼综合素质,一起做有趣有意义的事。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介绍了学院纵向党支部设置,帮助同学们快速找到党组织。

新生大会结束后各班召开了班会,在班助和研会同学的引导下同学们迅速认识了彼此并选举产生了班委和团委。

至此,资环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圆满结束。希望2021级的研究生新同学们能满载初心来,静待春樱开,顺利启研途,珞珈山水长。


文本:武大资环研会

供图: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