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党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2年3月2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动力与机械学院214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学习分享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康主持,辅导员梅菲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参与此次会议。

第一阶段:“党员不信宗教”学习体会分享

新发展的8名预备党员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党员不信宗教”的学习体会。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全部理论、思想和行动都是建立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之上,这就决定了共产党员不能赞同唯心主义、不能信仰宗教的基本的思想和原则。这一原则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为我们党所强调,并明确写在党的重要文件中。

第二阶段:支部组织生活会

首先由胡康同志对支部委员会在2021-2022年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过去的一年中,支部结合时事热点,开展多次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等。发展党员方面,支部讨论了郑凡、钟璇、李潇祎、郭娜、苏思倩和汪懿等六人的转正申请,同时也吸纳了一批优秀的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吸纳了一批优秀团员作为积极分子培养,支部队伍逐渐庞大。为群众做实事方面,2021年3月支部成员尹雅洁作为医护人员赏樱专场志愿者,给参观的医护人员提供服务;2021年8月支部党员同志王登台参加武大测绘社区核酸检测,帮助社区工作者减负;2021年9月支部成员张珊珊作为研途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

随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环节,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基于民主评议测评表对与会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与会党员从理论知识建设、科研学习、党建活动参与等各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同时促进了支部团结,增强了支部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最后梅菲老师对支部成员的批评及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在科研和休息之间找到平衡点,形成自己的生活节奏的重要性,并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未来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本:袁畅 陈进

图片:陈进

审核:陶卉婷 李韩 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