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意见征求会

为建立科学、全面的研究生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完善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进一步发挥各类奖学金的激励和导向作用,329日下午14:30,于信息学部2215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意见征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华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周丽园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以及我院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25511D

会议伊始,马书记对这次征求意见会做了简要的说明,并介绍了细则修订的主要内容。马书记介绍,在去年奖学金评定后,就已经个别征集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在这些意见的基础上,对奖学金细则进行了修订。今年315日,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以及教学秘书、辅导员,已召开了一次专题会议,讨论了奖学金细则的修订工作。在前期这些工作的基础上,今天,组织学生代表,征集大家的意见。马书记首先说明了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评定细则的区别,紧接着就细则中论文分区标准、论文作者加分标准、论文类型认定、会议论文时间界定、专利等合作成果加分、参加院校活动计分等六条主要变动之处进行了解释说明。

729F26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英文论文加分高于中文高水平期刊论文”、“国家奖学金为什么设置11.5的参与答辩比率”等问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随后,周老师对学术创新奖学金评定细则中修订的条目进行了说明,着重强调论文分区以中科院升级版大类为准,期刊所属类别以图书馆出具的检索报告为准,一篇论文仅可由一位同学用于申请奖学金等问题。

449F1C

至此,我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意见征求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征求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对修订后的评选细则,与会学生代表总体表示认可。资环学院将努力做到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发挥奖学金评选的激励导向功能,以评促建,更好地助力学生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

文本:李莹

供图: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