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思源论坛】第104期:科研经验与成果总结技巧分享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习经验交流会

你是否也在期待能够在学术中有所成就呢?你是否迷失在繁杂的实验数据中无从下笔呢?那就快来参加活动吧!这里有我院优秀博士生、武汉大学“十大学术之星”蓝际荣师兄与你面对面沟通,来到现场,科研之路不再迷茫!

思源论坛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创办于2010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资环学子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力量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本学期思源论坛在往期的朋辈引领基础上继续与资环学院各党支部合作将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通过支部分享、交流的方式展现给大家进一步帮助各位同学们了解研究热点、拓宽学术思路。

主讲嘉宾蓝际荣

21742

报告题目科研经验与成果总结技巧分享

报告简介提升科研能力与论文写作水平是研究生学习的重要路径和努力方向。科研的过程包括:1、找到价值体现;2、抓住逻辑论证(实验);3、清晰表达成果;4、提升理论高度。而作为科研成果的重要体现--学术论文是否能够得以顺利发表,除了语言的描述外还有更多的影响因素。本次讲坛通过个人一作12篇一区SCI论文的成果凝练、撰写和发表,开展科研经验与成果总结技巧分享。


活动时间202241314:30

活动地点武汉大学工学部新九教212

主办单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1316EF


文本王诗宇、余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