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紧绷防疫弦:资环学院召开研究生骨干“疫情防控”专项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研究生的防疫意识,2022年4月15日晚上6:30,在信息学部1-118教室,资环学院召开了研究生骨干疫情防控专项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华老师主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院29个班级的班长、17个党支部的支书,全体参加会议,无一人缺席。

会议伊始,马书记对疫情出现以来,各班班长积极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所付出努力表示感谢!同时,说明了此次紧急专项会召开的原因,强调了会议内容的重要性,要求班长于当晚就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班每一位同学。

马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已于当日下午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强调了工作要点,学院的此次会议主要传达学校专项会议的重要内容。马书记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一,所有同学务必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学校将加强进出校园的审批,所有进出学校的学生必须要在网上提交申请,待辅导员审核,审核通过后,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出校园。近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的要求,出于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的态度,遵循“非必要不离校”原则,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措施。

第二,多轮核酸检测十分必要,且不做核酸检测最高可判刑。马书记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性,强调了只有尽早通过核酸检测筛查出阳性感染者,并采取管控措施,以快制快,才能阻止病毒传播链延长,避免传染更多人。马书记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入,强调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对自己的核酸检测、行程等涉及防疫的情况不得谎报,造成严重影响最高可判刑。

第三,提醒大家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马书记从预防角度出发,要求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近期,将反馈未及时接种疫苗的学生名单,希望班长能协助督促这些同学去接种疫苗。马书记还提醒大家,接种疫苗48小时内不要进行核酸检测。

第四,学生干部应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同学配合防疫工作。各班班长和党支书需要加强班级和党支部内的动员和宣传,随时关注群消息,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接种疫苗,做好自我防护。在会前,马书记已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发到班长群里,并在会上提醒班长们将防控技术方案的相关要求、近期发到各年级群里的疫情防控要求,都及时传达给全班同学。马书记还提醒学生干部注意学生中消极情绪的疏导,有问题随时向辅导员反馈。

最后,马书记说,我国人口众多,若没有强有力的防疫政策,一旦疫情大面积扩散,一定会首先危机年老体弱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而这些人,很可能就是你的家人。为了自己,为了周围人,为了家人,希望大家一定遵守国家的防疫政策,和党一条心,共克时艰。

之后,辅导员梅菲老师和李韩老师着重强调了大家应严格遵循出校审批制度,理解并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马书记总结,希望大家紧绷防疫弦,共同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做好,落到实处。

线下会议结束后,全院29个班级的班长召开了各班线上“疫情防控”专项会,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了全班每个人。各班线上会议的腾讯会议截图已全部发到班长群的群相册里。

至此,资环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布置会已达到研究生全覆盖、无遗漏。全体研究生需紧绷防疫弦,时刻不能放松,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期,全体学生应积极配合学校落实防疫措施,相信我们定能迎来胜利之光。



文本:马丽华  易嘉慧

供图:易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