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绘话珞珈”真人图书四期Share!领略地图设计之美

漫步珞珈,风华物茂;走进地图,匠心独运。

2022年5月25日,第十届武汉大学读书节“绘话珞珈”iShare真人图书馆迎来最后一期。《漫步珞珈地图集》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苏世亮和亢孟军作为本期的对话嘉宾,分享关于地图设计理念、公众号背后故事、实验室发展历程和读书治学理念。

此次活动在苏世亮老师讲述课题组和微信公众号“武大城市化研究室”的趣人趣事中拉开序幕。

随后,就“如何设计出好看的地图”“《漫步珞珈地图集》是怎样设计并实现的”“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这三个问题,苏老师和亢老师分享了他们各自的人生故事。最后,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治学与读书观。

据悉,“武大城市化研究室”由S-Lab正式发起成立,依托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和地图科学系的专业背景,致力于定量识别、分析和解决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社会和生态问题。

文本:向金玲

供图:陈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