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求职经验分享会暨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5月23日晚18:30,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求职经验分享会暨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人文地理学专业的覃荣诺、孙莹莹、杨文睿和郭向天四位师兄师姐,就求职方向的选择、求职前的准备和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分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即将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的杨文睿师兄,他提出在求职时,要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确定就业城市、提升自身竞争实力以及广泛收集求职信息,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求职的具体流程,建议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试时自信大方,要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流畅的表达能力。

随后,孙莹莹师姐进行了她的分享。在求职过程中,她先后尝试过选调生、人才引进及规划院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就业方向,最后选择了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师姐也将这些求职方向的重要时间节点向大家做了介绍。简历要突出个人特点,面试时态度要诚恳,选择offer时不要盲目,求职过程中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多与身边的师兄师姐及同学沟通,这些是师姐的亲身经历,也是对于大家行之有效的建议。

紧接着,即将成为夷陵中学地理教师的覃荣诺师姐从时间节点、材料准备和面试经验三个方面展开了她的分享。师姐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地区学校的招聘情况,阐述了简历制作时的注意事项及求职时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就结构化面试、试讲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面试经验,师姐的分享生动具体,令大家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成功上岸四川省成都市定向选调生的郭向天师兄,选调生是什么、选调生政策分析、职业选择与发展及经验分享,是师兄为大家介绍的四个方面。“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要面对的困难和压力”,师兄不仅向大家分享了选调生的基本信息和各省的政策,也介绍了许多具体、详细的备考方法和经验,更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为大家深刻分析了选调生考试及招录方面的实际情况及注意事项,师兄细致详实的分享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促进了学院研会与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为求职成功的师兄师姐和正在求职的同学搭建了桥梁,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针对不同岗位在求职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及注意事项,从而能够更好的确定自己的求职方向,更具体的完善自己的求职技巧,更从容的应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梦想很近,道路不远,愿每一位正走在求职之路上同学,都能够勇往职前,乘前人之风,绘奋进之图!


文本:张铭浩

供图:张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