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动一“夏”,如“影”随形三院观影联谊回顾

一次机缘巧合的相遇,一部精彩绝伦的影片,一场畅所欲言的讨论,一段命中注定的缘分。

5月11日晚,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三院观影联谊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 M301拉开了帷幕。

参与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6E2A6D

在才艺表演环节,越洋同学率先为大家带来了卡祖迪演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

758F2E

丁良贻、苏峻宇、陈翔、吴斯杰四位同学演唱了动听的歌曲,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71C899

之后大家分组交流,对彼此有了更深的认识。

675235

根据自身意愿选择观影伙伴,并组成了二人观影小组。根据各小组的投票,确定本次活动的观看影片为《盗梦空间》。

10D8E

5月20日晚,观影活动正式开始


1662AA

观影结束后,各小组撰写并提交了影评。最终的评选结果为:最具特色影评:第十四小组;最具温情影评:第十小组;最走心的影评:第二小组、第八小组、第十三小组。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这些特色影评的精彩片段吧!


最具温情影评 第十组:

在体验了主人公的人生后,观众被拉回了现实,开始思索身边的爱与温情。正如“庄周梦蝶”一般,无数人相信梦境与现实相互交织,难以厘清经纬。但是无论是现实还是梦境,却都始终反映着人们所坚持的价值观念与心灵中看似最柔软实际却最坚强的触点。昏暗背景下男主五味杂陈的回眸与静好的阳光下两个孩子纯真无邪的笑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孩子们心中这次重逢也许普普通通,但在主人公心中却胜似千斤重。成年人的世界是复杂的,是容易患得患失的,但是所要坚守的却是单纯的、始终如一的,在经历的了非凡体验后,也许更能意识到当下与坚守的重要性,意识到爱与温情所能给予的非凡力量。愿观者均能珍惜眼前一切的美好,珍惜亲人的关怀备至,珍惜当下所拥有的目标与坚守,行你所行,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最走心的影评 第十三组:

如果这是梦,你愿意继续留下来陪我吗?

电影的主角柯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他有自己的懦弱,有自己的心结,但同时也有一份朴素的愿望——回到那个已经回不去的家。正是主人公的这种现实朴素的愿望增强了影片科幻悬疑题材的现实感。

盗梦空间,是柯布与自己和解的救赎空间,走出心的牢笼,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空间与自己和解。


最走心的影评 第八组:

整部影片的前1/3通过主角执行的一个任务来表明主角的身份及故事背景,从更深的梦境一层层退到现实世界;当主角团执行最终任务时,则是从现实一步步往更深的梦境跌落。梦境与现实交织,如何才能辨别清楚什么是梦境,什么是现实。“不要用记忆构造梦境”,在教授新人筑梦师时被多次强调;当梦境与现实足够相似时,该如何分辨?当对现实的处境失望,却能在梦境做主宰者时,有人会像每天专门地下室做梦的人一样逃避现实,那我又该如何调整自己来直面现实的生活?此外,通过植入意识来摧毁竞争对手的商业帝国,让我意识到当内心深处的一个小想法生根发芽后,是可能长成参天大树,最终成为行动的信条的。


最走心的影评:第二小组:

看完电影我觉得电影的特色主要是“梦中梦”的结构、超现实主义的建筑风格、人物性格特征的隐喻表达和音乐的运用。

人物性格特征的隐喻表达。影片中每个与主人公柯布有关的角色都是他性格特征的一个方面,诺兰通过这样的设计去展现柯布性格的复杂与矛盾。比如影片中反复出现的柯布的两个孩子,但是镜头一直展现的是两个孩子的背影,直到影片最后才出现了两个孩子的面孔。其实,这两个孩子代表了柯布的内心深处的情感,他一直希望去找寻到孩子,并可以看到孩子的样子,表示他非常想探寻自己内心真实的情感。而柯布的妻子,一直出现在柯布梦境中的这个人,在他的每次行动中都加以破坏导致行动失败,则代表着柯布固执、守旧、矛盾的一面,每次行动中,正是因为他这样的矛盾性格才导致行动失败。在影片最后,柯布终于战胜了妻子的破坏,完成行动,展现了他战胜自我的一面。


最具特色影评 第十四小组:

作为一个“又菜又爱看”的悬疑剧爱好者,看这部电影时,仿佛自己也进入了导演的梦境中。何为梦,何为醒来,醒来是否又是另一个层面的梦?虚虚实实的梦中梦,旋转的陀螺,一个个迷宫让人眼花缭乱。边看电影的时候也在边看解读,看完之后又详细地看了解析,才终于明白这些梦境的设定,不得不叹服第一悬疑电影。



文本:邹仁伟 易嘉慧

供图:邹仁伟 左慧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