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年暑期研究生行业调研-川渝站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培训会顺利举行

赓续百年初心,奋楫时代征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同时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战略,提升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特开展以“明新青年初心使命,探新征程行业百花”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研究生行业调研-川渝站社会实践活动,在强国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暑期研究生行业调研-川渝站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培训会于77日下午在资环院办504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测绘学院联合举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和测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孟春妍同学主持。


安全第一,“小培大教”

首先,梅菲老师表示各位同学应把出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严守实践团队纪律规定,准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并及时申领川渝健康码,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同时,考虑到川渝地区夏季炎热的环境条件,各位同学需要注意防暑降温并准备好常备药物。


出行保障,后顾无忧

随后,迟宗宝老师表示学院方面已把大家的住宿、往返交通等后勤工作保障到位,各位同学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保障自身安全,保持联系畅通,若出现突发及特殊情况需要及时向老师进行说明报备。


青春献礼,蓄势待发

最后,孟春妍同学详细讲解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方案,本次实践时间定于2022711日至716日,将以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走访四川省成都市及重庆市的多家企事业单位,了解与学院专业相关的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专业及能力要求,畅通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信息传递渠道,构建校企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平台。


2022年暑期研究生行业调研-川渝站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培训会至此圆满结束。


相信武大资环调研团队必能收获满满,发挥朋辈与校友激励作用;学以致用,充分考察自然资源行业领域发展现状。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们在路上!



文本:王胜男 孟春妍

供图:郜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