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新团支书培训会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功能,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帮助新团支书能快速融入角色,2022年9月22日16:40,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了新团支书培训会,会议围绕团支部的性质、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展开。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显曾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团委副书记杨显曾同学从团章第二十五条对团的基层组织任务的规定出发,对团支部的政治性与先进性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团支部的职能范围。

会议第二项,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介绍了团支部推优工作。李韩老师详细介绍了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程序以及注意事项,强调推优入党过程中必须保障公平公正,同时避免同学之间产生矛盾。最后,李韩老师就各位新任团支书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第三项,2021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团支部书记蒋跃文同学就如何调动支部团员青年大学习积极性作经验分享。蒋跃文同学提出核对团支部成员信息是首要任务,一定要逐一核对、确保每个同学填对个人信息,以此确保后台能够准确记录同学们的学习信息。蒋跃文同学进一步强调了督促方式的重要性,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议第四项,团委副书记杨显曾同学就智慧团建专题录入、团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对标定级等工作作了详细解释与具体答疑。

会议第五项,2021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团支部书记焦丹同学介绍了团日设计大赛相关内容,焦丹同学指出拓展团日活动开展形式,发掘和推广优秀的主题团日活动是大赛的主要目的,并从活动目的、前期准备、中期现场和后期宣传四部分出发介绍了怎样开展一次团日活动。

会议第六项,2021级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专业团支部书记曹敏雪同学介绍了诗歌朗诵比赛的策划与组织经验。在策划方面,从写稿、剪视频以及上台表演等方面出发介绍了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与细节;在组织方面,从前期的组队分工到后期的朗诵排练与视频制作,曹敏雪同学指出了时间协调的重要性,最后曹敏雪同学建议可以采用奖励机制下的自愿报名与随机抽选等方式相结合来进行人员安排。

会议最后,团委副书记杨显曾同学对团支部委员会的分工提出了建议,并就智慧团建相关操作进行演示,对支部活动经费支持、团支部述职以及团日活动等问题作了说明与答疑。至此,本次新团支书培训会圆满结束。

文字:李冰洁 杨显曾

供图:林斐菲 苏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