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以线上线下、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主任焦利民教授:

二十大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指出,新时代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是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科学认知我国的地理、资源与环境。资源环境相关学科对于保障国家资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落实国家战略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至关重要。我们将不负时代,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朱联东教授:

看到祖国强盛、人民幸福,作为海外归来的青年教师,我无比自豪、无比兴奋。有一种浪漫叫“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百余年长河浩荡,几代青年人志存高远,因为奋斗,所以复兴。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肩负了比同代人更大的责任,尤其是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我们要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不断地依靠科技进步,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生根发芽。让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赓续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国家繁荣昌盛。


2021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孟春妍 :

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相关专业领域学生,我们如何将生态环境保护、双碳目标实现、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要求融入科研及未来工作中去,是我们需要持续思考并落到实处的问题。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青年研究生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以党和国家要求为前进旗帜,用自身专业基础铺路架桥,携澎湃激荡的心中热血,向这伟大时代致敬!


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馨: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青年党员,我们在不久的将来投身于环境相关行业的建设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勇做时代弄潮儿。


2022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雪莹: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以来极不平凡和极不寻常的五年中,危机和机遇共存,挑战和成就共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勉励广大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也是我在日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实践中需要坚定的方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为伟大富强的祖国骄傲自豪,也向伟大、光荣的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2级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生杨皓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国内外出现了不同困难。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有自信,勇敢面对困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2019级地信专业本科生张安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切实感受到了党和领导人对国家发展的清晰规划和坚定信念,走什么路,举什么旗。近代以来,中国发展道路曲折艰辛,从历史汲取的经验告诉我们:走自己的路,走符合国情的路是成功的关键。如今国内外疫情雾霾仍未消散,虽然许多国家采取放开政策,但我国人口基数大,采取清零政策是必须的,这是“走自己的路”的体现。最后,相信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强盛。


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范婷婷:

我们当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共青团员紧紧的围绕在党的周围,牢记青年使命,担当青年责任,保持思想的正确性,坚定道路自信,始终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正处在新时代的浪尖,这是最好的时代,站在这样一篇繁荣的时代舞台上,我们更应当思考怎样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在青春中奉献自己,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而我作为资环院的学生,在生态环境建设日趋迫切的今日,应当同广大环境人一同保持紧迫感,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致力于污染防治工作和建设建成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体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努力将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一个生态文明强国。


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黄晗春: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也十分荣幸能有机会和许多同学一起见证这极富意义的时刻。这次开幕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这次活动使我心潮澎湃,下定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本:资环学院师生

供图:资环学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