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资环职航】资环院选调生知识与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23日晚七点,由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选调生发展研究会承办,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协办的线上选调生知识与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讲师喻彬彬同学、现任职于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的汪祺瑞师兄、现就职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中心的王寅杰师兄、现任常德市桃源县青林回族维吾尔族乡采菱村党总支副书记的翦英豪师兄为大家分享了选调相关知识、笔试备考、面试技巧、选岗等多方面的经验,干货拉满。同学们通过师兄、师姐的分享,对选调了解更加深入,对未来规划的认识也更加全面,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共三项议程,首先是选调生知识介绍,然后是嘉宾经验分享,最后是互动答疑环节。

喻彬彬

活动开始,喻彬彬师姐首先从选调生基础知识、报考与备考情况、选调生政策分析、校友备考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选调生相关知识的讲解,帮助大家对选调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选调生发展研究会为有意愿加入选调生的同学们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能力素养提升平台,同时为选调生校友提供跟踪服务平台。

汪祺瑞:

汪祺瑞师兄主要从笔试冲刺,面试准备,岗位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笔试冲刺:

1. “坚持必胜信念,保持平和心态”。要有必胜的信念,从战略上藐视敌人,同时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从战术上重视敌人,努力到最后一刻

2.处理好毕业与备考之间的关系,优先以毕业为重

3.筑牢薄弱点,抓好积分点

4.把握答题节奏,及时反思复盘。重视套题练习,建立起自己的答题节奏

面试准备:

1.善于用好笔面结合进行积累

2.多想多说提升表达

3.结伴而行,模拟演练

岗位选择:

1.考不考?为什么考?

2.根据自己的报考目的选择

3.统筹好考试时间,提高选择主动权

王寅杰:

王寅杰师兄从笔试、面试和待遇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笔试:

广东选调:综合行政能力测验、思维能力测验。需要注意不同地方的考试内容也会不同。

面试:

面试形式——无领导小组讨论(广东选调)

个人陈述部分可以参考结构化面试练习;小组讨论部分要注意表达流畅、自信大方,需要和考官有眼神交流,并且避免又名吸纳的培训模板痕迹,同时讨论时攻击性不要太强;总结发言部分要争取多发言,对讨论过程和结论进行总结凝练。

对于面试部分的素材积累:求是网、人民日报评论、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党史学习教育等公众号。

待遇:

师兄对珠三角地区的薪资水平进行了初步分享。


翦英豪:

翦英豪师兄主要从湖南选调的待遇和晋升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嘉宾咨询相关问题,各位嘉宾也结合自己实际经验对所提问题认真回答。

至此,资环院选调生知识与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选调就业的认知,助力学院选调生相关工作的宣传和发展,为正在迷茫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对各位嘉宾表示了真诚的感谢,收获颇丰。

文本:宋昱

供图:宋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