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献礼二十大,百年再出发”研究生谈伟大精神谱系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华夏儿女超人的意志;100年的披荆斩棘,锻造了中华民族钢铁的脊梁。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为了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认真贯彻党的精神,特此举办“献礼二十大,百年再出发”研究生谈伟大精神谱系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活动。

本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主办,由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

本次知识竞赛初赛于10月16日在线上举行,来自十余个学院的46支队伍共138人报名参与线上答题。为保证比赛公平性,所有试卷题目均为随机抽取,在工作人员前期的认真筹备和答题过程的实时跟进下,线上答题顺利进行,共收取132份有效试卷。

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10支队伍突破重围闯进决赛。

10月23日下午2:30,在测绘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迎来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决赛。

决赛为现场知识竞答。活动开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竞答规则,参赛队伍积极提问与讨论,工作人员示范抢答器用法,确保每位参赛人员完全了解比赛流程和规则。

决赛第一轮,每支队伍需回答三道题目,10支队伍依次作答,所有队伍皆对党史较为熟悉,在答题中表现优异,没有出现失分现象。

在第二轮的抢答环节,选手们屏气凝神,打起十二分精神,力争在主持人说出“开始抢答”后的千分之零点一秒就按下抢答器,竞争激烈,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顶点。

在第三轮积分兑换环节,比分情况发生了戏剧性转折——原本比分靠前的队伍投入全部积分兑换题目,但答题失误,比分靠后的队伍抓住机会,迎头赶上。

由于三支队伍比分打平,进入到附加赛环节,两两PK,角逐第一名。

最终,动机学院“9504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资环学院“临时组队”“✓✓队”荣获二等奖,遥感学院“我们答得都对,队”与资环学院“ 看的都会蒙的都队”“你们都不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献礼二十大,百年再出发”研究生谈伟大精神谱系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紧跟时事,通过文字、图像、影像、音频等多感官维度互动式竞答,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增进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同时也督促着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来感受一下决赛现场的氛围~




文本:戴心怡、郝梦媛

供图:闫慧敏

视频:陈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