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术科技节】回顾一|“赏青山绿水,拥环保生活”环保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培养全体研究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全体学生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的动机和兴趣,提高全体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可持续发展观和人地协调观,形成保护资源环境的法治意识和行为规范,特此举办华中高校“赏青山绿水,拥环保生活环保趣味竞赛系列活动之环保知识竞赛

本活动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协办。

环保知识竞赛采用线下作答形式,于11月13日上午10:00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会议室举行。活动吸引了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规定,参与同学健康码均为绿码,并于现场隔位就坐。

为保证比赛公平性,答题现场为闭卷考试,现场主持人详细介绍了相关竞赛规则,如所有考生不得查阅资料、交头接耳,不可使用任何电子设备等。随后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比赛期间,各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严格遵守竞赛现场秩序,认真作答。


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思维敏捷,积极求知,展示了优秀的环保知识储备和学习能力。经工作人员严格依据标准评分,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姜永祯

二等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游泽威

三等奖

护理学院 郭晨鸣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朱可馨


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本次知识竞赛涵盖环保常识、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等内容,在趣味竞赛中丰富了同学们的环保知识,督促同学们增强保护环境的自觉性,积极带动身边人参与环保实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恭喜上述获奖同学,同时在此感谢所有参赛同学的积极参与!

据悉,“赏青山绿水,拥环保生活”的环保趣味竞赛是武汉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一般项目。该活动本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研究生环保意识的初心与想法开展一系列与环保相关的创新活动,旨在树立现当代研究生正确的可持续发展观和人地协调观,形成保护资源环境的法治意识和行为规范。

文本:杨团生

供图:杨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