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思源论坛第97期:科研论文分享

你是否曾在繁多的科技前沿中不知所措呢?

你是否也对水凝胶相关内容兴趣盎然呢?

那就快来参加第97期思源论坛! 让我们一起在水凝胶的海洋中畅游吧!

主要内容

电书写制备图案化壳聚糖基水凝胶及其层次结构和功能特性研究

嘉宾介绍


吴思,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曾前往美国马里兰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攻博期间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arbohydrate Polymers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等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7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研究。曾获武汉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党员、学术创新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报告简介

水凝胶图案化赋予材料独特的功能特性,通过电信号调控,利用电极在水凝胶表面进行电书写,制备了图案化的壳聚糖/琼脂糖水凝胶,并且通过一系列表征对水凝胶书写区和非书写区的层次结构和功能特性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这项工作进一步扩展到使用邻苯二酚图案化水凝胶作为一个重要的分子电路元件,用于微型化、可部署和可持续的氧化还原连接的生物电子学系统中。

地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会议室

时间

4月22日(周四)14:30-15:30

主办单位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文本:余梦颖 陈佑淋

供图:吴 思 黄 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