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第98期思源论坛:科研感悟及留学经历分享

当今世界全球化背景下,任何一个领域,想要谋求学术科研的发展,必然要追求国际视野,追踪国际前沿。每年留学基金委都会资助部分同学出国交流,你是不是也想成为被资助的幸运儿?你是不是也想进一步了解留学基金申请流程、国外科研生活?本次思源论坛,以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为主题,旨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出国留学的交流资讯平台,感兴趣的同学就快来加入我们呀!

主要内容

科研感悟及留学经历分享

嘉宾介绍

崔佳鑫,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S&T两篇、CEJ一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十余篇。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一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美国东北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访学。

报告简介

环境学科是一门实验学科,通常需要从实验现象出发,通过各种实验手段探究其内在机制。这个过程中,需要研究者能够通过实验设计,从复杂的反应系统中找出各因素的关联。本报告从报告人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分享科研过程中的相关感悟,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实验过程中的惊与喜。最后,也将就公派留学的申请以及留学期间的经历和大家进行交流。

地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脑城429会议室

时间

4月28日(周三)14:00-15:00

主办单位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文本:余梦颖、陈佑淋

供图:崔佳鑫、黄 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