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科研素养训练营】开营&第一讲:查找学术文献资源方法和技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育人本领,着力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引导我院研究生熟悉科学研究过程、掌握运用科研工具能力,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特举办“扬帆计划”2021级研究生科研素养训练营。

科研素养训练营第一讲:查找学术文献资源方法和技巧

报告嘉宾:涂文波


嘉宾简介:涂文波,副研究馆员,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从事学科馆员工作,任通识课《人文社科文献检索与数字化分析》主讲老师。

报告简介:在学术研究中,你可能会遇到这些问题:如何找到需要的文献资料?如何在大量文献中发现高质量的文献?如何把握课题的发展趋势、现状?如何管理手中大量的研究资料?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本次讲座将从文献检索、文献追踪、文献分析、文献管理、文献写作和发表五个方面为你解惑,给你一把打开图书馆宝藏的钥匙。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5日(周五)14:00

报告地点:信息学部1教402


文本:孟春妍

供图: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