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举办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武汉大学预热赛比赛通知

为服务于即将到来的第八届“智慧城市大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打开思路,启迪智慧,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协会联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指导下,以“汇聚科创智慧,助力城市发展”为主题,面向具有正式学籍的武汉大学研究生(含硕、博)和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武汉大学本科生开展智慧城市大赛预热赛。

活动主题:汇聚科创智慧,助力城市发展

活动形式:

本次预热赛申报作品应以“智慧城市创意设计”为主题,采用自由选题的方式,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围绕智慧政务、疫情防控、数字孪生城市、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绿色生态、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文旅、智能建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工厂等多种应用场景。

1.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支队伍需指定一名队长。

2.参赛内容:包括项目简表、项目说明书、商业计划书、补充材料,其中项目简表和项目说明书是必需项,商业计划书和补充材料是加分项。

① 项目简表(模板参见附件1)

② 项目说明书(模板参见附件2)

③ 商业计划书(可选,模板参见附件3)

④ 补充材料(可选),可以实物、图片、PPT、Flash、视频等,但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3.专家评审:主办方将邀请智慧城市领域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从主题相关性、创意新颖性、可行性、社会与经济效益、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作品展现形式等方面,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4.项目点评:赛后邀请评委老师为项目进行点评,以完善优化项目,提升项目可行性。并制作展板摆放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学院、遥感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学院等学院门口,以展示赛事优秀成果。

5.面向对象:凡具有正式学籍的武汉大学研究生(含硕、博)、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武汉大学本科生均可参赛。

奖项说明:

1.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一等奖1项:奖金1000元

二等奖2项:奖金600元

三等奖3项:奖金300元

优胜奖3项:奖金100元

奖项设置如有调整,以比赛期间的通知公告为准,请主动关注。

2.奖励办法

所有获奖作品,将参加相关展览展示;获得一、二、三等奖、优胜奖的团队将颁发奖金及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盖章的荣誉证书。参赛选手在后续参加智慧城市大赛中均可获得一定支持,如邀请导师提供项目指导、提供资金用以购买数据等。

报名方式:

在文章下方获取附件,并将参赛所需文件于2022年6月20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wdzhkc@163.com,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命名为“队长姓名+作品名称+联系电话”,相关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相关通知及问题解答会在群里通知。

21E0

赛程安排:

1.各参赛队伍信息及参赛材料提交;(6.1-6.20)

2.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选拔;整理评审意见、确定获奖名单、展出优秀作品并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6.20-6.25)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协会;武汉大学“明诚崇学”科创导航工作室

协办单位: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文本:顾若婷、张琦

供图:顾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