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放暑假及做好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资环院全体在籍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放暑假及做好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生老生于7月17日(星期日)开始放假9月2日返校注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暑期工作要求,为加强研究生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教育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重视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财产、防火防盗、健康饮食、安全用水等方面的自我学习教育,提升相关防疫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遇灾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学术科研顺利开展。

二、安全检查

放假前对宿舍、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在离校前做好宿舍清洁卫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离开宿舍前关好门窗,断水断电,注意防火防盗。

三、疫情防控

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两勤两常两保持”,持续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离校、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离校即返乡“两点一线”原则,并主动向返乡地报备,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当地管理,妥善安排假期生活,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假期校园内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按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四、留校管理

假期留校研究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严禁违章用电、用火,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坚持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码测温。

五、关心关怀

留校期间若出现心理困难、经济困难、学业困难、毕业困难、就业困难、因病住院等情况,需及时向副书记、导师和辅导员反映。研究生在留校期间要科学安排好学习和生活,规律作息,适当参与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六、值班制度

暑期期间执行暑假期间值班制度,轮岗值班,值班地点在学院321办公室,联系电话:027-68778381。工作日值班时间:8:30-11:30,15:00-17:00,气温39℃以上(含)时工作时间为半天具体值班名单见学院公告栏处。


特此通知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