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资环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资环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有关研究生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http://ygb.whu.edu.cn/info/1085/20017.htm)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标准(2022年修订)》等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资环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武汉大学在籍且基本学制年限内的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定向研究生。

二、奖励标准

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执行方案依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武大研工字﹝2019﹞12号)文件规定的等级、金额和比例进行评定:

类别

等级

百分比

额度(万元学年

二、三年级学硕

一等

10%

0.4

二等

20%

0.2

二年级专硕

一等

10%

0.4

二等

20%

0.2

二、三年级博

一等

10%

0.6

二等

20%

0.3

在学校核拨的评奖总金额范围内,适当调整学业奖学金各等级的获奖比例,但各等级奖励的标准不变。

三、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团结友善,道德品质良好;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5.积极参加校园学术科技、社会实践、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所修学位课成绩优良。上一学年度学位课成绩在C+及以下的,学术学位不能申请一、二等奖学金,专业学位不能申请一等奖学金能申请二等奖学金

四、评定程序

1. 成立学院评审委员会:学院成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主要学院负责人任主任委员,导师、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任委员,委员会负责制定本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以及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2. 制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学院根据《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科院 工程院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8〕210号)、《武汉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实施办法》(武大研字﹝2019﹞12号)、《武汉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9﹞1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评审细则在学院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执行。

3. 成立班级评议小组:各班成立学业奖学金班评小组,召集人为班长,成员包括班长、班委、团支部支书、支委、研究生代表等,小组总人数为3人以上奇数参评人不得参加评议工作

4. 学习文件:学习《关于做好资环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标准(2022年修订)》附件1文件

5. 参评人提交申请:参评人于2022年10月12日24:00向班评小组组长提交学业奖学金申请表(评分表)(见附件2)和相关参评材料(含相关证书、证明、科研成果及检索报告复印件等),逾期提交申请或增补材料的视为无效奖项荣誉落款时间论文纸质见刊时间20219月1日-20228月31日

研究生如存在谎报,或造假、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捏造或篡改科研数据以及参评成果重复使用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出,取消参评资格;若已获奖,立即撤销奖励,责令退回奖金,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6. 评议小组审核及公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认真组织实施评审工作。评议小组认真核定参评材料时间加分项目权重以及总分等拟定各等级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后,向班级成员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院

7. 上报班级评议小组于202210月1424:00前完成评议,并将附件2、3、4纸质版提交至学院311办公室。学院将依据参评条件、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进行综合考评,并将结果进行5日公示

8. 系统提交:公示结束后,获奖人于2022年10月2024:00在“智慧研工”系统中提交申请(“服务大厅”→“评奖评优”→“优秀学业奖学金申请”),辅导员、分管领导分别在“智慧研工”系统中进行审核,确定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初评结果,提交学校学业奖学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

五、异议处理

评选过程中如出现争议问题,由班评小组及所有申请人召开评议会,由班评小组针对该问题进行无记名投票产生结果,形成书面报告,公示后提交至学院。如仍有异议,则上报学院评审委员会,由学院评审委员会无记名投票决定,并对调整内容公示3天。

特此通知

附件:

1.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标准(2022年修订)

2.学业奖学金申请表(评分表)

3.学业奖学金统计表

4.学业奖学金汇总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210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