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活动预告|【工程实践案例交流坊】第四课:《R语言的常用地理处理业务》

为继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育人本领,着力培养创新人才,为我院研究生提供精准详细的技能培训,提高其科研实践能力,特举办“工程实践案例交流坊”系列培训讲座。

【工程实践案例交流坊】第四课:《R语言的常用地理处理业务》

交流嘉宾

周玮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地理空间信息分析与建模,城市化过程。

培训简介

R是一种专门为统计计算而准备的编程语言及环境,提供了丰富的统计模型与图形模式的实现方法,在学界和工业界得到广泛应用。此次分享将在介绍R语言环境的基础上,实例讲解R语言在地理空间分析中的应用,包括使用tidyverse的数据处理工作流,使用ggplot绘制专业统计图表,以空间自相关为例的空间分析。

培训时间

2021712日(周一)14:40

培训地点

信息学部资环楼415会议室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报名,工程实践案例交流坊采用小班制教学,每次课堂报名人数约15人,报满即止。



文本:周玮邦、李莹

供图: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