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资环院研究生行业调研实践活动——成都站

寒假期间,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家乡行业调研活动”,研究生寒假回家开展当地我院相关行业调研。参加本次调研地点分别是成都市、贵阳市和福州市。首先分享成都市调研分队调研情况。

1、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

第一站是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组织地理信息部院长及校友代表们与我院调研团队进行了愉快的座谈。院长结合PPT介绍了整体情况、人才培养建设情况和对人才的需求,我院校友介绍了目前工作情况,并在未来工作和学习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2、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

第二站是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人事科、各部门负责人与我院调研团队进行了愉快的座谈。技术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单位整体情况、职业规划、工作待遇、招聘流程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并在未来学习和求职方面提出了建议,同学们针对自己十分感兴趣的方面也都进行了调研询问。

3、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第三站是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武大校友师兄师姐与我院调研团队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师兄师姐介绍了单位整体情况、主要职责和目前工作情况后,还针对面试及未来工作和学习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4、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

第四站是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的武大校友师姐与我院调研团队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师姐首先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之后与调研团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和生活状态,给即将入职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很多切实的建议和鼓励。

undefined

通过这次调研,同学们对各单位的人才需求、岗位职责、就业前景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将调研内容进行总结撰写成调研报告,帮助学院择业学子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择业选择,丰富了资环学院广阔的就业舞台。



文本:陈俊励

供图:陈俊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