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资环院研究生行业调研实践活动——贵阳站

寒假期间,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家乡行业调研活动”,研究生寒假回家开展当地我院相关行业调研。调研分队此次调研地点为贵州省贵阳市,走访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下属的两家事业单位。

1. 贵州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研究院

在学院领导和校友联系人的支持下,我们首先来到了贵州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研究院。土地规划所所长向我们介绍了国土院的整体架构、业务范围以及人员构成,和对人才的需求,通过访谈交流,我们也明晰了专业与调研单位工作内容的适配性与不足之处。


2. 贵州省第二测绘院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贵州省第二测绘院进行调研,省二院总工办的潘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单位的整体架构和职能,近期的项目工作。随后,总工程师刘总向调研小队了解学院专业背景,我们也向对方介绍学院大致情况及专业优势。相关分院领导、院友陈师兄带领我们参观院里,双方在未来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调研,同学们对于各单位的工作内容,人才需求,发展前景有了更深了解,各单位对于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也能更好帮助学院培养高水平人才,有助于我们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

文字:余婷

供图: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