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选调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610日晚7点,资环研会职业发展部主办的选调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严格控制参会人数,避免大范围聚集,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曲胜秋、王逸舟、李国贤、熊睿毅四位师兄师姐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分别考取了浙江省定向选调生、湖南省直机关选调生、内蒙古自治区定向选调生、成都市急需紧缺选调。四位嘉宾从自己的心路历程、备考经历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线上腾讯会议同时进行

曲胜秋从个人考公经历、校和院选调生招聘工作、浙鲁津三省定向选调考情、备考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曲胜秋从自身情况出发,分享了自己为何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并且何时进行了复习备考。此后,曲胜秋通过选调生招聘工作和考情的介绍,让大家对鲁浙津三省的选调生备考难易程度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曲胜秋建议大家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就业观,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报考。此外,曲胜秋强调了备考时心态的重要性,建议大家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不搞闪电战。

曲胜秋师兄分享

曲胜秋师兄会后答疑

王逸舟从备考时间安排、湖南省选调公告、备考心得等方面进行分享。王逸舟就湖南省选调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提醒大家湖南省的选调考试较为灵活,考题与往年较为不同,建议在备考的过程中多关注时政和湖南省省情。关于备考意见,王逸舟强调多做平时积累,多多关注一些优质公众号,增长自己的见识以应对变化,面试则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报班,建议形成自己的答题逻辑,不要太模式化。最后,王逸舟建议大家放平心态,在考选调之前或之后可以尝试别的工作机会,降低心理负担和风险。

王逸舟师姐分享

王逸舟师姐会后答疑

熊睿毅就选择选调生的原因、四川选调生报考条件、笔试与面试题型及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首先,熊睿毅就选调生的优势和四川省选调生资格条件进行了介绍,就四川省的考情进行了分析。在笔试准备的介绍中,熊睿毅推荐大家关注武大选调、人民日报评论、申论大本营等公众号,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知识积累。在面试准备的介绍中,熊睿毅介绍了面试的基本题型,建议大家尽早开始准备。

熊睿毅师兄分享

熊睿毅师兄会后答疑

李国贤主要对内蒙古自治区的选调政策、对选调生的认识、备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关于备考时间,李国贤建议大家根据自己情况调整,但强调了一定要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信息的收集和刷题的方法。对于笔试,李国贤分享了自己的行测做题顺序和方法,并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申论的练习,多关注时政热点,熟悉政策;多读、多背、多写,并强调一定要练习大作文的写作。针对结构化面试,李国贤建议大家可以参加大厂国企的面试积累经验,锻炼胆量,也可以自己对着镜子模拟答题,锻炼思维和表达能力。最后,李国贤强调了真题的重要性,大家一定要认真刷真题,把握考试方向。

李国贤师姐分享

李国贤师姐会后答疑

分享结束后,线上及线下参会的同学都积极提问,主要涉及到岗位选择、考试准备、选调区域选择等方面,四位嘉宾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互动提问

互动提问

至此,本次选调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各位嘉宾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在结束后与嘉宾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在就业环境愈来愈严峻的情况下,选调生作为一种新的就业途径受到了越来越多同学的关注,希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能对选调生有所认识、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有所思考。

文本:文涛

供图: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