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成功举办

2021年9月28日上午9:00,资环学院于信息学部1教701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本次大会旨在帮助本院学生了解就业形势,疏导学生在求职期间产生的迷茫、恐慌心理,服务学生就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武汉大学就业中心就业指导与咨询办公室主任朱炜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丽华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和兼职辅导员李镜汝老师。本次大会由梅菲老师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雷起宏通过往年就业数据对学院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本院就业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行业单位招聘需求进行说明,为学生求职规划提供了全面参考,向应届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了解自身需求,做好求职定位;培养良好的求职心态,做到专业自信、学院自信、学校自信;转变就业观念,知行合一,把知识和国家需求相结合,实现人生价值。

然后,朱炜老师通过归纳不同岗位对不同能力的需求和两个真实案例,解答了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三点困惑: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岗位?HR在简历中更看重什么?自己如何制作一份符合HR要求的简历?他强调,要学会用数据、事实和事例论争自己的经历和能力。此外,朱炜老师从机会、风险和所需条件对不同类型就业方向进行了归纳和比较,为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提供参考。

最后,梅菲老师通过就业时间轴向同学们介绍整个求职过程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和重要事项;详细解读毕业相关手续办理流程、派遣方式以及就业专项政策;通过视频教学的形式对学校就业系统的使用进行完整的介绍。

至此,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圆满结束。希望2022届研究生能不负努力,不忘初心,求职顺利。

文本:刘之林 文涛

供图:刘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