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资环职航】选调生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11113日晚1830,资环职航系列活动-选调生专题讲座暨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腾讯会议如期举办。本次讲座是在选调生成为本院研究生择业的一大考虑方向及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为群众办实事的背景下举行的,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选调生研究发展会讲师与培训部讲师陈世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会议由张美聪主持。

陈世明同学从背景、定义和对比等方面为切入点,介绍选调生特别是定向选调生的内涵;以江苏和浙江政策文件为例介绍各省对定向选调学历、专业及年龄的要求、选调生的选调程序、选调生的培养与分配政策等;分享真实案例以及备考经验、建议。

在择业和选调生个人发展方面,陈世明同学强调选调生报考前需要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以及个人备考情况,特别是主观上需要结合个人定位,避免盲目跟风报考。他更加强调选调生是公务员中的公务员,在工作生涯中要时刻提升个人工作能力、文笔表达能力、学习和适应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这四部分也是影响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

最后,陈世明同学与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进行了线上互动,对同学们想了解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相信各位同学在本次讲座后对选调生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祝愿我院研究生学子在求职路上披荆斩棘、心想事成。

文本:刘之林

供图:刘之林、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