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资环职航】择业多样化 就业不迷茫丨线上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249日晚19:00,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及测绘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就业经验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到现就职于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胡正超师兄、就职于南京市人社局的张莹师姐、就职于腾讯微信小程序中心的胡振宇师兄、就职于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唐茉师姐以及就职于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的周璐瑶师姐,他们从日常工作、所在岗位特点及相关求职和初入职场的建议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分享。

A28C9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胡正超师兄,他首先从单位及岗位情况、目前负责和参与的项目、工作状态、职业发展、三区三线永久基本农田试划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随后,胡正超师兄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建议和感受,包括在选择岗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以及选择本专业领域需要具备的能力等。“把时间和信念投入到长期能够产生价值的事情中”,师兄的分享由浅入深、细致详实。

随后,张莹师姐介绍了她在南京市人社局的工作内容以及平时的工作状态,不同于大家常规理解的选调生的工作,师姐结合了南京地区选调生的培养政策,更偏向于介绍机关单位的相关工作。在她看来,社会大众给予公务员的传统标签,并非都是十分准确的,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她,公务员的工作岗位具有多样性,并且其创造的社会价值往往大于经济价值,虽然公务员的工作比较稳定,但她坚信,我们年轻人一定可以在这些岗位上守正创新,大有可为。

作为本次分享会唯一一位就职于互联网企业的嘉宾,胡振宇师兄为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自己在微信小程序中心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并从兴趣、环境影响及个人价值等方面,阐述了选择互联网行业的理由,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前端开发岗目前的工作内容以及业务范畴,以及在互联网企业的工作日常。疫情期间,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商家解决问题,使他获得了成就感;求职和工作时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沟通、学习和抗压能力,师兄的建议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13B68

抽奖环节结束后,唐茉师姐开始了她的分享。她就职于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花都分院测量岗,工程测量、国土业务和信息化建设,是师姐的主要工作内容;关注自己的需求与职位的匹配度,勇于表现,多投多试,是师姐在求职方面给出的建议;保持平稳的心态,工作生活张弛有度,有目标、有规划,是师姐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做出的未来期许。既不要骄傲自满,也不要妄自菲薄,师姐的建议对职场小白来说,无疑具有深刻的意义和参考价值。

55FBA

AD73

紧接着,周璐瑶师姐分享了她入职一年零十个月里的“喜”与“悲”,偶尔的连续高强度工作固然会使人身心俱疲,而自己所获的荣誉和成就所带来的喜悦也同样无可比拟。同时,师姐也从工作强度、薪资情况、晋升路径、同行认可以及知识技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日常;从思维转变、习惯转变、心理转变和生活方式转变四个方面,为职场小白们送去了在工作中起重要作用的“东风”。关注岗位的平台与发展空间,认清自我的未来规划,探索自身职业和生活的追求,师姐生动风趣的介绍为嘉宾分享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享环节结束,互动问答环节同样精彩。百余人参与的线上会议,聊天窗口有条不紊,气氛火热,同学们的问题丰富多样,师兄师姐们的回答具体详实,分享会就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促进了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为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和在校生搭建了桥梁,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不同岗位的工作情况,从而更客观的选择自己的意向岗位,更清晰的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更从容的应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梦想很近,道路不远,愿每一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都能够乘前人之风,绘奋进之图!

打开下列链接可下载本次活动的录制视频哦~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0XlHBSOSqh0meU6uSlBaw

提取码:e1ld

文本:张铭浩、马丽莎

供图:张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