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环影音  >  正文

资环影音

【文体风采】赛事速递|资环新生杯正式收官!

为促进2021级研究生新生之间的交流,给新生搭建良好运动平台,同时也为资环球队储备新生力量,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宗旨,举办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和足球赛,2021924日正式开始。

让我们来看看赛场上的球员风采~

篮球赛

篮球赛于924日在信部篮球场举行,前来参加球赛的同学被随机分为3组进行3v3的篮球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篮联3v3规则,十分钟内得分多或先取得21分的队伍获胜。

一组和二组先进行比赛,开球后双方有来有回,防守端都很努力地限制对手得分,前三分钟双方战至平局。

undefined

双方队员激烈比赛中(图1

随后,一组开始改变策略,挡拆配合,掩护三分,个人单打突破等开始逐渐将对面防守瓦解,取得领先优势,一组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小胜二组。

undefined

第一场比赛合照(图2

稍事休息后,一组队员和三组队员开始比赛。

undefined

比赛瞬间(图3

进入状态的一组在进攻端打的很顺利,突破分球,张手三分,进攻完全打开,而三组这边进攻稍显阻滞,面对一组强大的火力最终败下阵来。

undefined

集体合照(图4

足球赛

足赛于928日在信部操场举行,研究生和本科生举行一场新生9v9友谊赛。

开场局势紧凑,双方球员顶着烈日迅速进入状态。本科生联队开场发动几次边路进攻,但都被研究生队积极防守化解。开场五分钟本科生取得一次角球机会,可惜后点无人接应。

undefined

点球瞬间(图5

研究生队发动反击,射门稍稍偏出球门,给对方防线造成很大威胁。本科生队不甘示弱,屡造威胁,发动边路进攻,找出防线漏洞起脚打门,可惜球被对方门将没收。上半场尾声阶段,本科生队前锋再次依靠个人突破能力,一脚世界波先拔头筹,取得1-0领先!

undefined

破门瞬间(图6

经中场短暂休整,下半场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场不久,研究生队迅速调整了战术,开始了全场紧逼,给对方球员施加出球压力。并在进攻端很快取得成效,一个精妙的倒三角配合,成功洞穿了对方球门,扳平比分。

undefined

研究生队成功进球(图7

之后双方陷入僵持,进攻有来有回,取得了一些好机会但均无建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停格在1-1。双方球员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合影,为本次比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undefined

赛后大合照(图8

随着足球赛的圆满结束,本次研究生新生杯也正式收官。本次球赛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大家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期待着之后的精彩赛事,继续展现我院文体精神!

图文|易嘉慧、何东恺、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