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环影音  >  正文

资环影音

学院获得2021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男篮冠军

曾经多少人喊了多少次【资环总冠军】终于在这一刻在这个象征“圣地”意义的宋卿体育馆得偿所愿、相见顶峰。资环男篮首次捧得了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冠军奖杯,书写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王加冕、勇夺首冠的历史!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篮球队领队雷起宏老师、学工办主任马丽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以及众多师生前往决赛现场为我院男篮加油助威!

847419

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在一开始的进攻当中,双方互不相让,由测绘男篮首先打出一记2+1打开局面。我院男篮不甘示弱,还以颜色,由队长陈明皓强打篮下,还给对方一记and one,并加罚得分。双方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众开始了沸腾。随着第一节比赛进行,测绘男篮抢先进入状态,不断在篮下得分,更是在线外投进一记三分球,而我院男篮还未完全进入状态,最终第一节以3:11的分数暂时落后。

比赛第二节开始,在教练王永革的战术部署下,我院男篮调整状态,积极进攻。找准机会,夺得篮板,朱俊杰一条龙上篮直攻对面禁区,面对三人防守毫不胆怯,强打得手;陈明皓面对二人贴防,投出一记超远两分,引得全场欢呼;童骏运球至底线,稳稳出手,一记两分,轻松拿下。我院男篮打开局面,手感火热。随着两记罚球命中,与一记两分的打进,比分反超,资环男篮再一次上演逆转的好戏。测绘男篮不甘示弱,多次进攻得手,反追比分,最终第二节比赛定格于15:15,双方不分上下。

半场休息,交换场地,第三节比赛开始。一上来,资环男篮气势如虹,面对测绘男篮的积极防守,余华飞有条不紊的组织球队进攻,在球权调动中寻找机会。面对对手的进攻反击,梅涛积极防守,抓住对方的进攻失误,不断利用自身的速度制造快攻机会。随着两声清脆的刷网声,陶奕宏与陈明皓手起刀落,先后投进两记三分,让对手的反击陷入被动,比分逐渐拉开。第三节结束,比赛定格于23:20,资环男篮取得优势,反超比分!

64226A

10848F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双方队员斗志昂扬,但又有着前所未有的镇定。最后一节,童骏挺身而出,担任起组织进攻的角色,刚刚开场不久便是一记三分入网,轻松写意。资环男篮稳扎稳打,在阵地战中,不断寻找机会。测绘学院不甘示弱,核心队员一马当先,带领球队打出了多次反击,比分逐渐迫近。这时,一记超远压哨三分震惊全场,这一球直接让球队气势达到巅峰。紧接着,资环内线站了出来,童骏组织进攻,从左侧突入,连线朱俊杰,一次次巧手妙传,让对手防不胜防。面对我院的多次进攻,测绘学院积极防守,凶猛反扑,试图反超比分,但我院男篮稳扎稳打,成功守住了对手的反攻。最终,比分定格在44:39,资环男篮将胜利收入囊中!

一声哨响,比赛结束,资环男篮再一次上演逆转取胜的好戏,在决赛中将对手击败。终于,资环男篮捧得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总冠军奖杯,加冕新王!

321F0

145DB7

非强者必胜,但胜者必强。三周以来,资环男篮披荆斩棘,击败了数个对手,最终取得胜利,获得冠军,我们为所有队员的努力拼搏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谢学院老师和各位同学们的一路陪伴与支持,资环人的团结,也是我们昂扬斗志的源泉!


文本:晏凌锐


供图:邹仁伟 杨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