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活动预告】珞珈环游记——党支部定向越野活动来啦~(内含关卡剧透,助力更快通关)

【活动预告】珞珈环游记——党支部定向越野活动来啦~(内含关卡剧透,助力更快通关)

煌煌武大,巍巍珞珈

岁月更迭下的红色印记

是武大人的故事,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的缩影。

回望来时路,初心不改,使命不忘;

看清脚下路,踏石留痕,逆风飞扬;

坚定前行路,红色新锐,奔跑追梦。

2020年,久别重逢后的武大百年文化历奇之旅!

“青春战‘疫’路,党心赴远道”党支部定向越野等你开启!

跑“读”历史人文,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8日上午9:00

2.活动路线:信部图书馆(起点)——李达故居(第1站)——珞珈广场爱因斯坦像(第2站)——万林艺术博物馆(第3站)——半山庐(第4站)——九一二操场(第5站)——樱花大道(第6站)——樱顶老图(终点)

3.参赛对象: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全体研究生学生党支部。2019、2020级硕士党支部要求各支部至少组建一支5人队伍,其中男生、女生均不少于1名。人数不足5人的支部可联合组建,或与积极分子、群众组成5人队伍,每个支部至多组建两支队伍。

4.活动内容:

(1)起点——信部图书馆

各队伍签到,通过抽签确定出发顺序。

(2)李达故居——人体套圈+党政知识问答

地面划定代表1-5分的圆圈(仅供一人站立的大小)。一名队员选择一个圈站立,另一队员站立在起投线外,将手中套圈扔到圈内队员的脖子上(圈内的人可以动,但不能出分数圈,且只能用脖子接圈)。套中之后,其他队员可以在对应分数的题目盒子里抓取题目进行作答,答对积对应分,答错不扣分,可以选择继续答题直至答对本题(仅限三分以上题目),或重新套圈抽题。记录积满6分的时长作为本关游戏时长。

(3)珞珈广场爱因斯坦像——拍篮球&猜画像对应的名人

在爱因斯坦像前,各队伍在比赛开始之前先熟悉所有画像。计时开始,一人从纸箱里抽出一个印有数字的乒乓球,由工作人员展示该数字代表的画像,参赛者回答所对应的名人的相关信息(包括名字、领域、重要成就),正确则继续摸球,错误可以继续摸球,但要加时30秒,或继续回答直至回答正确,最终回答正确5个画像游戏结束;同时,另一个人拍打篮球,球掉落一次,加时5秒,记录全程所用时间。

(4)万林艺术博物馆——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几手几脚

每个队伍5人,1人负责防疫知识问答,4人负责执行动作指令(如:地上只能有一只手、一个背、两只脚)。首先通过抽签选择动作指令和防疫知识问题;4人根据动作指令做出相应姿势后,工作人员开始出题,答题人开始答题。

答题过程中,4人必须保证姿势不变,若姿势改变答题暂停,重新摆好姿势后答题继续。从执行第一个动作指令时开始计时,答完最后一道题时结束计时。每队需完成2个动作指令和10道题,1个动作指令对应5道题。答对1题在最终成绩的基础上减5秒,答错一题加3秒。

(5)半山庐——运气球+拼图

每个队伍5人,一人在起点负责吹气球,另外四人分为两组,一组两人。首先一人吹好气球后,将气球放在第一组的两人的两背中间,由两位同学将球运到距离20米远的地方;到达终点后,两人姿势不变,需用背部将球挤破。待第一组挤破气球后,第二组开始拼图,待拼图完成后计时停止。

运送途中,两队员背对背站立,双手抱于胸前,不能接触。如气球爆裂或者掉落,则需要返回起点重新开始。挤破气球时,两队员双手双臂可以接触,但不得触碰气球。只能用背部挤破气球,如用其他方式将球挤破,则需重回起点开始。

(6)行政楼前九一二操场——知识问答+搭桥渡河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进行历史知识问答,每个小组设置五道题目,内容涉及我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武大红色故事等。答对一定数量的题目可以获得额外的橡胶垫奖励,用于接下来的“搭桥渡河”游戏。答对2道题目获得1块额外垫子,答对4道题目获得2块额外垫子,答对全部5道题目获得3块额外垫子,5道题目均无法回答将会扣除1块垫子。

接下来是“搭桥渡河”游戏,参赛队伍初始拥有3块橡胶垫,根据知识问答结果决定游戏开始时的垫子数量。参赛队伍进入长约20米的“河流”(由操场跑道模拟),所有队员的肢体不得直接接触地面,必须落在橡胶垫上,通过不断的向前转运橡胶垫以抵达对岸。中途如有队员不慎接触地面,则重新开始。所有队员都必须通过“河流”,如垫子太少可以分批进行。

(7)樱花大道——三人四足+校史问答

在樱花大道设置站点,提供绑腿带,各队伍3人4足登樱顶,其余两人在旁保护,台阶中间位置设置校史知识问答,答对三题方可继续前行(答错直接下一题),队伍登顶后派出1人与终点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击掌视为登顶成功,作为比赛结束时间,全程结束。

!!!活动奖品!!!

一等奖X1:小米AI音箱

二等奖X1:保温杯

三等奖X1:电子体温计

优胜奖X1:无线鼠标

【报名须知】

活动报名时间:11月20日- 11月25日晚24:00,由党支部书记或队长将队伍信息(包括所有队员的年级-专业-所在党支部-姓名-学号-电话-QQ)以Excel表格的形式发送给钟同学,邮箱564538682@qq.com。针对活动若有任何疑问可联系郭同学,联系方式:QQ:1404193401;手机:15927304027。

奖品丰厚,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