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资环学院顺利开展领航计划——“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素质拓展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身体素质,加强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2020年11月8日,我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联合举办了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现场分为三组,围绕“挑战”和“合作”开展了“攀岩”、“极速60秒”、“盲人方阵”等活动。活动共有37人参加,下午13:30我们乘坐大巴车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素质拓展训练基地。活动期间,各组队员们配合默契、用于挑战自己;比赛过程中,各组加油声不绝于耳,充满激情。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拉近了距离,减轻了平日的科研压力,为自己重新注满活力。

 热身活动篇 

大家经过片刻休息和准备后,在教练员的安排和讲解下,为期半天的素质活动拉开了序幕。教练员先通过“正说反做”和“反说正做”的小游戏活跃气氛,接着带领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热身活动,以防我们在后面的项目中受伤。

合作交流篇——分组

热身结束后,所有成员男女混合分成三组,在十分钟内想出组名、标志和口号。第一组组名为“十三幺”,标志为幺鸡,他们的口号是“一筒江湖”。第二组组名为“汪汪队”,标志为小狗,他们的口号是“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狗勾”。第三组组名为“monsters”,标志为恐龙,他们的口号是“啊!”(一声怒吼)。

挑战自我篇——攀爬高峰

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攀岩墙的脚下。攀岩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极具挑战性和技巧性,近年来越来越吸引年轻人参加。在教练的讲解和演示中,我们学习了如何攀岩的技巧,大家都很有信心和勇气挑战自我,对这项运动跃跃欲试。

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每位小伙伴都勇于挑战自己,尝试克服内心的恐惧,勇敢迈出了第一步。男生飞檐走壁般在攀岩墙上行走自如,女生也不甘示弱,大多数都坚持爬到最顶端。

  整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所有成员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表现出勇往无畏的精神。攀岩后,小伙伴们都互相按摩胳膊,讨论着攀爬的经验,不知不觉中成员的关系拉近了许多~

团队协作篇——极速60秒

  极速60秒需要一个成员站在圈中,在60秒内按照顺序找出30张图片代表的数字,其他队员帮助该成员找出图片,共有三次机会。这项活动考验了成员们的协作配合能力和分析思考能力,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

团队信任篇——盲人方阵

  盲人方阵需要每一位成员都戴上眼罩,按照教练员的要求用绳子摆出多边形,如圆形、正方形、五边形等,且每位成员距离均等。该项目增强了队员之间的信任感和集体感,提高了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

颁奖篇——小组对决

最激动人心的部分就是三小组的攀岩大战了!每个组各派一男一女进行接力攀岩,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每个小组都派出了攀岩速度最快的队员进行应战,比赛过程紧张刺激,同队的组员都卖力地为比赛队员加油鼓劲,现场气氛激动人心。

比赛结束后,教练员们统计了之前所有活动的总得分,宣布第三组为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总分第一名,第二组为第二名,第一组为第三名。除此之外,每组还推出一名最佳队员。学院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小伙伴们都拿着礼品合影留念。

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教练员的道别声中,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在这疲惫却欢乐的一天中体会很多,也收获很多。相互团结的力量、一往无前的勇气、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友谊。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展现了研究生骨干的青春活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交流,为以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小伙伴们都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大家交了新的朋友,放下了包袱,挑战了自我。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大家忙碌的研究生生活的调剂,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希望这一天成为每个人珍藏在内心深处的美好回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素质拓展是我们认识的起点,坚实长久的友谊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文本:孙晴萱

供图:地大素质拓展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