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2020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6日,资环学院2020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教1-204开展了以“巩固深化成果,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12位党员同志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进行交流探讨。

  首先,党支部书记邹钰彤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主要学习内容如下:首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主要体现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把党章作为必修课;第三,要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第四,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第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第六,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第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工作重“形”不重“效”、重“痕”不重“绩”;第八,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最后,要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徐丽颖同志分享了她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在我真真正正地前往基层工作体验之前,我总把初心和使命看成是一种极为抽象的东西。疫情半年的宅家生活中,我在乡政府帮助工作,体验了防汛救灾工作。半夜两点死盯上涨的水位,高出警戒线就马上拉起警报转移危房群众。值班干部一夜没合眼,驻村干部也是一大早就下乡进村清理山道。大家各司其职、不敢懈怠才使得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这时我才体会到初心和使命的力量。这是一种不忘本的信仰,也是一种脚踏实地、有令必达的执念。”

  易嘉慧同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一直强调的主题,虽然我们处在和平时代,但是世界环境动荡不安,局部冲突层出不穷,作为当代高水平学校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当年为祖国的复兴做出牺牲的英雄烈士们,历史使命已经悄然降临到我们的身上。为了维持国家的和平,我们要变得更强,肩负起我们应有的责任,科技是支撑一个国家前进的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是催化剂。

  张琦同志认为,不忘初心方能守住初心,牢记使命才可担使命。不忘初心,要能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牢记自己的本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根本的便是不能忘记在自己宣誓时的入党誓词,不能忘记党章规定的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依旧需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党支部书记邹钰彤总结讲话,鼓励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

文本:邹钰彤,张琦

供图: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