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2020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30日,资环学院2020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院办504开展了以“巩固深化成果,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14位党员同志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进行交流探讨。

  首先,党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一文。包雨睿同志就现阶段为什么要反复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认清时代背景、分析应对国际形势变化的迫切要求;其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应对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法宝;最后,不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助于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并相互交流了心得。

  辛成同志认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在思想上全副武装,始终统一全党的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加强思想修养,保持党员思想的先进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主动看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先进的思想”。


  姚采云同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的担当,需要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去践行初心和使命。疫情期间,反观黄冈市卫健委主任一问三不知等现象,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时刻记住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样,在疫情期间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普通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undefined

  赵冲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摆正自己的态度,严守纪律恪守规矩,自觉把个人置于党的组织之中和领带之下,个体必须服从组织的决定。提高干事热情,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在实处,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时刻豁出来”。

  最后包雨睿同志总结到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不忘初心体现在有担当的作为上,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砥砺前行,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文本:赵冲

供图:赵冲 包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