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成员赴天津市参加第八届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

2021年5月28-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苏会钰、曹诗翊、黄京、刘方恬、董向阳、李昊等6名同学在邓红兵导师的带领下来到天津市,参加第八届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

据悉,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是中国静电纺专家学者学术交流的盛会,也是科研人员成果分享与转化的重要平台。2012年12月在吉林大学召开了第一届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人数最高达500人左右。第八届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定于2021年5月28-30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中国•天津)召开。本届会议以“交叉融合、跨界发展”为主题,聚集各学科专家学者,围绕“新原理与新技术、能源存储与转换、环境与催化、安全与防护、生物医药、电磁屏蔽、智能穿戴、食品包装”八个核心主题,探讨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领域发展的新动向、新思想和新突破,寻求跨领域、跨地区、跨国界的合作,坚持“四个面向”, 共同推动静电纺丝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助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会议上,党支部成员苏会钰和黄京分别进行了题目为“Efficient antibacterial properties of electrospun CuO ZnO composite nanofibers ”和“Cellulose Nanofibers Aerogels Prepared From Electrospinning nanofibers for Oil-water Separation”的墙报展示。支部成员们积极参加观看会议中各会场的报告分享,学习自己所研究方向的新研究,新动态。党建促科研,支部成员参加学术会议的经历让大家积极了解了学术前沿动态,为进一步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将来推动静电纺丝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助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播下了萌芽的种子。


文字:苏会钰

图片:苏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