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是党员 献礼百年│我院在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理学部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63日下午1830,“我是党员,献礼百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理学部复赛于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举行。我院参赛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理学部复赛包括支部风采展示、微党课、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参赛队伍为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科、资环5个学院的10个研究生党支部。代表我院参赛的三个党支部分别为地学类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在本次复赛中,我院三个党支部结合合唱、朗诵、微视频、PPT展示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党支部的独特风采。

地学类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风采展示环节着重突出党支部形式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堪当大任的有为青年。通过支部合唱的歌曲《家国》微视频展示了支部昂扬的精神面貌。微党课以“抗战精神”为主题,讲述了抗日斗争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产生的地道战、地雷战等伟大创举,激励年轻人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风采展示环节详细介绍支部日常建设以及主题学习,以朗诵党支部原创诗歌的微视频形式展示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面貌。微党课讲述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彰显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号召当代研究生向榜样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风采展示环节介绍了“天天学党史、周周讲党史”的学习模式。微党课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多重影响,以及武大师生在中国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中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奋进历程。

最终,我院地学类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评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理学部复赛一等奖,成功晋级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左一为我院地学类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张俊杰)

二等奖颁奖(左二为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段芷薏)

三等奖颁奖(右一为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张金瑶)

全体合影

本次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理学部复赛不仅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实现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其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有助于充分贯彻“两学一做”精神,践行“三会一课”制度,开拓支部建设新思路,学习支部建设新方法,提升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加强支部凝聚力,立志以支部的丰硕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文本:庞惠心

供图: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