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砥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有我——资环学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用青春力量向建党百年献礼,以实践调研谱写奋斗华章。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时,为推动国家自然资源与生态行业发展,调整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战略,引领研究生把青春奉献到国家需要之处,更好地发挥朋辈教育和校友激励作用,资环学院决定开展以“砥砺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720日下午13:00在院办301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和全体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玮同学主持。

【奋斗强国,汲取奋进力量】钱婧同学详细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方案,实践时间为2021721-725日,大家将以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参观调研杭州、上海等地的事业单位和科技公司,探索社会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接口。

【青春向党,赓续红色血脉】王豪杰同学细致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团队将围绕创新党史学习载体,开展多维度、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激发研究生骨干的责任担当意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安全出行,大行且顾细谨】刘玮同学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作出了安全与防疫提醒,重点强调了实践过程中身体健康、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她提醒大家务必做好实践过程的痕迹管理,实时记录实践所见所闻、感悟收获和思考建议。

【思想引领,践行初心使命】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生教育应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因时制宜,雷书记强调我院人才培养计划正需切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社会实践行业调研活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我院研究生培养战略,培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他亦指出:自然资源部成立之后,行业对于人才需求有新的变化、新的要求,且我院在广州、深圳、成都、福州、贵阳等地的调研成果初见成效,对研究生毕业就业起到较大的指导作用;广深、沪杭和北京是三大就业集聚地,我院行业调研工作应继续在杭州、上海为学生寻找就业出口,同时推动生态环境行业高速发展。

随后,他再次论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引领作用,希望研究生骨干队伍通过学习党史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修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征程。最后,雷书记叮嘱了社会实践团队纪律,督促成员严格履行团队要求,保持联系畅通,提高安全意识、防疫意识和守时意识。

文本:向金玲、庞惠心

供图: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