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2318日下午143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召开,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庞惠心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与支部党员、支部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主要包括四项议程:

一是讨论发展对象张昕怡同志入党问题。首先,张昕怡同志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个人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其入党介绍人,党支部副书记以及多名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张昕怡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各位同志一致认为张昕怡同志入党动机端正,思想积极上进,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挥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了成为党员的标准。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赞成张昕怡同志入党的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最后,张昕怡同志表态其将继续努力,改正不足,加强学习,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副书记盛舒童带领大家进行“党员不能信教”主题学习教育,盛舒童同志首先从党章条例和法律法规明确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明确违反纪律的严重性。然后,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九个必须”强调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后,提倡大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各位参会的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也发言表明了态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两个维护”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首先,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半年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对照检查,指出支部目前存在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工作缺乏创新以及宣传工作滞后等问题,并提出要提高党性素养、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提升党建工作效果、加强宣传主动性等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全面的认识剖析存在的问题,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各位党员虚心接收意见,并表明要建成团结向上有凝聚力的党支部的决心。

会议第四项,对党支部支委班子和所属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发放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

最后,李韩老师就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党员发展规范性、奖金评分细则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问题做出发言,并提出与教工党支部共建、加强党员工作交流、学习每月工作指导意见等具体建议。

至此,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文本:刘岁

供图:许基伟、盛舒童、庞惠心

编辑:陈慧婷

审核:李韩、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