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20223171700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暨 “党员不信教”主题学习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焦丹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讨论接收陈国栋同志为预备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以及“党员不信教”主题学习大会。

会议开始,焦丹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与事项,向大家汇报了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2人,预备党员8人,实到正式党员21人,预备党员7人,符合会议程序,宣布本次支部大会可以召开。

会议第一项,讨论接收陈国栋同志为预备党员。首先由陈国栋同志汇报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思想状况;接着由入党介绍人杨家鑫同志介绍陈国栋同志的有关情况;然后,由支委会代表焦丹同志报告对陈国栋同志的审查情况,最后与会党员代表陈淑杰同志对陈国栋同志能否入党发表了建议,认为其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经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与不记名投票,陈国栋同志为21票全票通过,党支部书记焦丹同志宣布大会一致同意接收陈国栋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党支部书记焦丹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包括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发展转正情况及“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等。焦丹同志认为在过去一年中支部工作开展顺利,包括组织大家按时交纳党费,完善党员信息统计及落实请假制度等;支部成员也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例如植树节活动,低碳环保校园行活动及定向越野活动等。同时,焦丹同志也指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支部成员的“发声机会”较少,支委工作中有急躁情绪,求稳怕乱,党日活动形式的多样性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对策。接着支部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建设支部提出了建议。随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环节,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基于民主评议测评表对与会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与会党员从理论知识建设、科研学习、党建活动参与等各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同时促进了支部团结,增强了支部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会议最后一项,由党支部书记焦丹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主题学习,焦丹同志从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以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两方面开展了本次主题教育。焦丹同志指出,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是党的政治纪律,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是我们党区别于大多数政党的一大特点。我们应该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

最后,焦丹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会上存在的问题及党员同志们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努力把支部党建工作做实做好。至此,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顺利召开圆满结束。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支部的团结。


文本:马俊

供图:马俊

审核:李韩、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