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接收预备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22427日上午10:00,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504会议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马丽华老师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会钰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6名,实到正式党员23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第一项,讨论接收王曼亚、齐鲁荷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首先,两名发展对象就自身情况、入党动机、思想状况等进行汇报,并依次由入党介绍人介绍有关情况。随后,苏会钰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审查情况:王曼亚同志和齐鲁荷同志均符合发展要求。紧接着,与会党员发表意见,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2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由党支部书记苏会钰宣读大会决议,同意接收王曼亚和齐鲁荷为预备党员。最后,两名新同志表态,表达了时刻向党组织看齐,严格要求自我的坚定信念。

会议第二项,逐个讨论预备党员李昊、傅成翀、赵雨诗、张静贤、翦英豪共五名同志的转正申请。首先,由预备党员李昊、傅成翀、赵雨诗、张静贤、翦英豪分别向党支部汇报在预备期内的思想情况,介绍了科研学习和生活上的表现并进行总结与反思。由培养考察人汇报考察情况,与会正式党员发表意见,对五名同志的表现给予肯定。随后由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同意2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由党支部书记苏会钰宣读大会决议,同意李昊、傅成翀、赵雨诗、张静贤、翦英豪同志的转正申请,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由苏会钰同志带领大家宣读了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马丽华老师对会议召开流程的规范性表示了认可,同时对党支部的建设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其一是希望支部同志加强理论学习,运用“学习强国”APP提升理论素养,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其二是希望支部同志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尤其是如今的疫情形势较为严重,同志们应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防疫工作,带动身边的同学认真学习和遵守相关的防疫政策。

至此,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圆满结束


文本:胡慧、吴忆

供图:胡慧

审核:李韩、罗明霞、苏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