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课学习

2022429日晚上19:0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电脑城429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鹏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预备党员邱添及蒋献佳同志的转正讨论、党课学习。并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华老师与博士宣讲团的郑传帮同志一起参与本次党支部会议。

会议第一项,预备党员邱添及蒋献佳同志的转正讨论。首先,由邱添及蒋献佳同志分别提出转正申请,汇报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接着由邱添及蒋献佳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汇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

然后,由程鹏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邱添及蒋献佳同志的审查情况,认为邱添及蒋献佳同志符合转正条件;经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与不记名投票,程鹏同志宣布邱添及蒋献佳同志全票通过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其后,邱添及蒋献佳同志依次进行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身的决心与信心。最后,由程鹏同志带领邱添及蒋献佳同志和与会党员一起重温誓词。

会议第二项,进行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邀请了武汉大学博士宣讲团的郑传帮同志向大家授课,授课主题为: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努力续写“春天的故事”。郑传帮博士从特区精神是什么出发、到特区精神“特”在何处,最后落在如何发扬特区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会议最后,马丽华副书记针对本次党支部会议进行了点评。首先,马丽华副书记用两点感受对此次会议及整个党支部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接着,马丽华副书记用两点希望指出了支部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希望党支部能够多组织一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发扬雷锋精神,同时还鼓励同志们讲出自己所做的“好人好事”,程鹏同志作为代表将自己本学年度做的“帮助老爷爷老奶奶扛重物捐赠”及“报警为走失的三四岁小女孩找到父母”两件事情进行了分享,并得到全体成员的肯定。最后,马丽华副书记还积极回答了一些同学们日常生活上的问题。

至此,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课学习圆满结束。



文本:王佳雪 程鹏

供图:王佳雪 朱丽芳

审核:李韩 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