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暨“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251316:3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明霞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接收常瑞寒同志为预备党员和“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参与。

会议开始,罗明霞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和事项,向大家汇报了列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情况,宣布接收预备党员会议可以召开。

会议第一项,讨论接收常瑞寒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工作。首先由常瑞寒同志汇报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个人学习等情况;接着,入党介绍人王钰莹同志和罗明霞同志介绍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然后,支委会代表谢璐励同志向支部大会报告常瑞寒同志考察期间的积极表现,认为其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经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与不记名投票,书记罗明霞同志宣布常瑞寒同志全票通过接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常瑞寒同志做出了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会议第二项,“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组织委员王钰莹同志讲授“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助力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主题党课,指出建立全国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手段,是保障国家战略有效实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作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着眼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从而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然后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正如视频中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伟大复兴的愿望。

会议最后,李韩老师对本次党支部会议进行了点评。李韩老师对党支部的工作和成绩表示了肯定,鼓励支部成员在纵向党支部的布局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提出活动要务实,要切合同志们实际需求。

至此,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支部建设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同时也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共荣感和使命感,我们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本:谢璐励

供图:李启源、王钰莹

编辑:李启源、包雨睿

审核:李韩、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