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重逢》

2022429日下午130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脑城429开展,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庞惠心同志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讨论预备党员许钊同志的转正申请。首先,许钊同志就自身情况、思想状况等进行汇报;随后,支委会代表和与会党员对其在预备期内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党员同志们的无记名投票,同意许钊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第二项,组织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和知乎联合出品的五四微电影《重逢》。故事来源于卫国戍边牺牲的革命战友。整个影片没有高昂的口号,但诠释了当代青年血性不减,心怀大义,不怕牺牲的精神。庞惠心同志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的祖辈、父辈解决了全国吃饭的问题,现在人人都能吃饱穿暖,那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是什么?虽然我们物质上得到保障,但是精神上是贫穷的,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就是解决精神饥饿,多读书成为有思想的人,成为心中有信仰的人,成为脚下有力量的人,成为能强国逐梦的人。

至此,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文本/供图:庞惠心

编辑:陈慧婷

审核:李韩、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