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资环学院第二届“忆入党初心,喜迎二十大”政治生日活动

为推动学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不段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能力。2022年6月10日18:30,资环学院在220会议室举办了“忆入党初心,喜迎二十大”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党委副书记马丽华、研究生辅导员李韩以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政治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守正创新锻造支部三力

李韩老师回顾并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党建工作,他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做到了“四有”——有底蕴、有成绩、有自信、有平台。从理论学习有规划、帮扶团建有温度、结对共建促发展、媒体宣传有成效四个方面总结了上一阶段党建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弹好“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三部曲,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判断力。


党支部风采展示颇具成效

依据支部前期新闻稿风采展示及知识竞答的成绩排名,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获得资环院2022年党支部风采大赛优秀支部,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为他们颁发证书。


学生党员干部心得体悟分享

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上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他们表示这份经历对淬炼自身党性修养帮助颇多,下一阶段仍会继续发挥学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服务群众、示范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华、辅导员李韩为他们颁发证书与纪念品。同时,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支部优秀党员送来温情

国土四支部张琦,国土五支部朱丽芳、吴雨,国土四支部吴倩分别带来歌曲《星辰大海》、《稻香》、《大地》。环境四支部分享了2022年武汉大学党支部风采大赛(理学部复赛)参赛视频短剧,从自身专业视角出发,警示大家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严重性。现场沉浸在严肃性与活泼性并存的政治生日活动中,大家都感受到了组织的暖心。


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半年在党建工作方面做出的许多新尝试,取得的许多新成效,对各位学生党员骨干的付出表示感谢。在大会会议交流阶段,他提到了近期学校布置的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的工作,提出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他建议根据专业及实验室划分党员责任区同时充分调研各个实验室所需岗位,按需设岗。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华对各党支部进行了动员,建议各党支部近期召开会议,讨论这个专项工作,积极申报党员先锋岗或党员责任区,推动基层党建落实、落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本:盛舒童

供图:盛舒童、罗明霞

 审核:梅菲、李韩、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