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

2022527日晚1900,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于院办504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有以下两项:一是支部集体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党支部讨论了预备党员赵玉春同志和刘子锐同志转正相关事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石标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6人、预备党员7人,实到正式党员22人、预备党员6人。


会议第一项,李石标同志宣布会议开始,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在场同志畅谈感悟、积极讨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第二项,讨论赵玉春、刘子锐同志转正的相关事项。李石标同志首先介绍了赵玉春同志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符合转正要求,支部委员会审查后决定同意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赵玉春同志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预备党员期间的学习收获、思想认识、在校表现等情况。随后,赵玉春同志的培养考察联系人侯孟营、魏子婷向党组织介绍其各方面情况。支部委员会介绍了赵玉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



随后,李石标同志向党组织介绍了刘子锐同志的相关情况,刘子锐同志也向支部进行预备党员期间的情况汇报,对自己脱离党组织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随后,刘子锐同志的培养考察联系人林浩嘉、张成岳向党组织介绍其在培养考察期间各方面情况。支部委员会根据其导师郭仁忠院士的情况说明介绍了刘子锐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



李石标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成员宣布了赵玉春同志和刘子锐同志的考察结果。同时,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是否接收赵玉春同志和刘子锐同志为正式党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会议选举李毅文同志和丁婕玉同志分别担任计票人和监票人,对支部有表决权的22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对赵玉春同志的结果是同意22名,反对0名,弃权0名;对刘子锐同志的表决结果是同意21名,反对0名,弃权1名。主持人李石标同志宣布决议,同意接收赵玉春同志和刘子锐同志为正式党员。赵玉春同志和刘子锐同志进行了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决心。

至此,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圆满结束。



文本:肖一心 李石标

图片:肖一心

编辑:肖一心

审核:李韩 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