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参观 “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522100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亚娟主持。


“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由武汉大学、敦煌研究院主办,得到了校院双方及湖北省、武汉市有关单位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本次展览共展出极具代表性的敦煌文物、壁画、复制洞窟168/套,广受师生关注。

支部同志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参观了敦煌第15828517275号复原洞窟、12铺壁画临本,以及《刺绣说法图》、《大般涅槃经卷第八如来性品第四之五》、《番汉合时掌中珠》等出土文物,感受到了敦煌涅槃之境,领略到了敦煌壁画之美。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敦煌文化,走近敦煌、了解敦煌、欣赏敦煌、致敬敦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本:张琦  

供图:张琦  

审核:李韩、罗明霞、周亚娟